2006-11-25

在XP Home 上安裝iis

常見的Windows XP有兩個版本,Professional和Home版。這兩個版本大體上是相同的,只是在細節方面,Professional版比Home版多了一些功能。例如Professional版的XP支持雙CPU,多國 語言,加入域,EFS文件加密,以及IIS(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)。很多人在買電腦的時候瞭解的不夠清楚,買了預裝Home版XP的電腦,而需要用到或者想學習IIS的時候才發現,原來Home版根本不能安裝IIS或者 PWS。如果按照一般的方法,你只能升級到Windows XP Professional或者使用Windows 2000,不過仔細看看下文吧,你也可以在Windows XP Home上安裝IIS了。

  首先需要說明一點,就是這種做法可能會有風險,因此在你實際操作之前,最好明確你的行為會帶來什麼後果。並且經過這樣處理安裝的IIS在運行上可能存在某種未知的缺陷。還有,同 Professional版的XP一樣,在Home版上運行的IIS也有10個併發連接的限制。在同一個時間內,最多只能有10個人使用你提供的IIS服務。如果你還想繼續,那麼就往下看吧。

  準備條件:一張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的光盤(假設光驅是F盤)。

  首先在運行中輸入"c:\windows\inf\sysoc.inf",系統會自動使用記事本打開sysoc.inf這個文件。在sysoc.inf 中找到"[Components]"這一段,並繼續找到類似"iis=iis.dll,OcEntry,iis.inf,hide,7"的一行字,把這一行替換為"iis=iis2.dll,OcEntry,iis2.inf,,7"。之後保存並關閉。

  把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的光盤插入光驅,同時按下Shift鍵禁止光驅的自動運行。在運行中輸入"CMD"然後回車,打開命令行模式,在命令行下輸入下列的兩條命令,在每一行命令結束後回車:

  Expand d:\i386\iis.dl_ c:\windows\system32\setup\iis2.dll
  Expand d:\i386\iis.in_ c:\windows\inf\iis2.inf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